close
之前逛士林喜餅街前,我跟媽媽有事先討論過,我們心目中想要的喜餅類型大概 是哪方面,大致的內容如下:


1.要完全西式的喜餅,因為中式的餅保存期限較短,而且現在養生的風氣盛行,
 較油膩的中式大餅,有些人不太能接受


2.餅量不要太多,因為很多遠道而來的親友是坐火車來參加喜宴,擔心他們提過  重的喜餅不方便,而且現在大部分都是小家庭,如果餅量太多,會無法如期在  保存期限內品嘗喜餅,不過喜餅的量也不能少得太小氣


3.喜餅至少要合我們母女檔的口味,所以到各家拿試吃盒綜合意見是很重要的


4.我們只要一層而且是紙盒的喜餅,現在很多人吃完喜餅盒子馬上就要丟棄,
 很少人會留下來放置物品,而且台北人丟垃圾非常麻煩,如果是鐵盒,不但重
 且難丟,所以這一點是基於環保概念


根據以上幾點,再加上試吃後,士林喜餅街的皇樓喜餅店勝出,我們最後決定訂
他們的"彩雀花翎(大圓)"喜餅,共150盒


喜餅外盒


喜餅內盒蓋


喜餅內盒蓋上漂亮的孔雀夫妻


喜餅內部


我很喜歡盒蓋上的那兩隻孔雀,一般的西式喜餅包裝多是偏西式,皇樓的中式 包裝我覺得很特別,為了配合喜餅的中式感覺,後來我的喜帖也選了很中式的 圖案呢!


喜餅的內容有香草跟起士口味的薄餅,阿薩姆、芝麻、昆布口味的奶酥, 熱帶椰香,巧克力燕麥,杏仁酥,芒果餅,藍莓酥,巧克力跟太妃糖


以上喜餅我只有在試吃的時候吃過,後來訂婚後,媽媽就不讓我吃自己的喜餅,
因為她說吃自己的喜餅,以後懷孕的時候會害喜,所以我只好忍住,每天望餅 止飢囉!希望拿到喜餅的親友們都能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rivdebr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