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體重: 13 公斤
尿布: L (白天用金貝貝,晚上睡覺用噓噓樂)


*1Y10M7D 喝了加蘆薈的比菲多,小拉肚子。>.<


*1Y10M9D 排便和皮膚狀況已經穩定許多,這天開始停喝水解奶粉,單純只喝美強生優兒A+奶粉。


*1Y10M15D 會跟我一起唱完"小星星"和"兩隻老虎"。


*1Y10M30D 下排第二左臼齒搶先報到,第二右臼齒蓄勢待發,目前小牙共17顆,這次發牙食慾沒什麼影響,口水有流一些,比較辛苦的是晚上會哭醒起來好幾次。


*這個月奶照三餐喝,午餐、晚餐又吃不少,所以體重上升了一些。


*每天大約22:00-22:30間躺平,07:00-09:00間起床,午覺睡1.5-2小時,睡前總是要把每個小玩偶點名,再玩個玩偶打架或是蓋巾巾的遊戲,邊聽音樂邊叫我們拍她的背入睡。


*本月愛吃:糖炒栗子、菜豆、四季豆、高麗菜、豆芽菜、水餃皮、起司、豆腐、乾意麵、布丁、龍眼、餛飩、肉燥飯、絲瓜湯、仙草雞湯、竹筍湯、蒲仔湯。


*很喜歡喝湯,一口湯、一口飯可以吃下很多,沒有湯叫她吃飯,吃幾口就不想吃了,喝湯可以喝到放下湯匙整個碗捧起來一飲而盡。


*每天出去幾乎都被蚊子攻擊,即使叫她"(腳)要動一動喔!",她會回答"好喔!",還是被咬。


*是個超級急性子,幫小貝算紫微斗數取名字的親戚說她的個性算起來就是性急,再加上我又幫她選了個筆畫算起來是積極進取的名字,急上加急,讓我每天的生活真是趕上加趕,出門只要稍微一停下來就說"走啊!走!",坐車停下來等紅燈也說"開呀!開呀!",跟她老爸慢郎中的烏龜性格真是相差十萬八千里。


*看到吉米在籠子裡大號,在我還沒趕過去幫他處理的時候,在附近的小貝會先過去幫我跟他說"不要踩(大便)喔!"、"不可以踩喔!"。


*跟小表弟感情不錯,每天都想去找表弟玩,會說"帶我去找弟弟好嗎?"、"背包包去弟弟家",問她弟弟住哪裡?會回答"三重",坐幾號公車去?會答"62",看到陌生人抱表弟會馬上放聲大哭邊揮手說"不要、不要啊!",怕別人把弟弟搶走。


*看到我手上抽血留下的痕跡,會說"馬麻抽血痛痛"。


*喜歡用筷子吃飯勝於湯匙,會學我們把碗端起來,以碗就口的吃飯方式。


*有時玩著玩著會突然跑過來說"親",接著就用她像小水蛭的小嘴吸在我臉頰上,真是可愛又窩心。


*晚上洗澡前會把玩具一一歸位。


*問她菜菜是誰炒的,會說"馬麻謝謝"。


*坐計程車要下車前會一直跟司機說謝謝,有禮貌喔!


*看柴犬瑪莉為主角演的"心動奇蹟",看到瑪莉追逐被直升機載走的主人還有思念主人的內心戲,小貝竟然會突然嚎啕大哭起來,難道快兩歲的她也看得懂感傷的劇情??!!愛哭這點應該是遺傳到我的基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rivdebr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