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點水樓
復興Sogo店:台北市忠孝東路三段300號11樓
(02)8772-5089
下午茶時段: 14:30 - 16:30







前陣子從網路上得知小籠包也蠻有名的點水樓推出下午茶吃到飽,其實我不大愛吃一般的小籠包,但是對於他們家的小籠湯包還蠻有興趣,就找了一天和同學去吃下午茶囉!







店內裝潢擺設很有中國風,雖然所處樓層不高,但從落地窗看出去的視野也蠻遼闊的,如果是自然景觀而不是人造鋼筋水泥大樓,吃起下午茶來應該會更有fu。







有369+10%和399+10%兩種價位,我們這天選擇369+10%吃到飽。










醬油和烏醋(鎮江醋??)





烏醋



住過大陸幾年的同學說,這個烏醋的味道和她在大陸吃到的差不多,不過我吃不大習慣,我還是喜歡工研烏醋啦!












我們這次點菊普茶,想說大吃大喝,喝這個可以去油解膩,可以請服務人員把底下的蠟燭點著讓茶保溫。




服務人員徵求我們同意後,把所有鹹點份量依人數先上一遍,之後要追加或是上甜點再配合我們的需求。




首先上場的是四道走清爽路線的小菜。







由左而右依序為干絲、油燜筍和涼拌粉皮。





紅棗南瓜


除了南瓜,其它三樣我們又再續了一次。





小籠包







皮薄餡多還帶有湯汁,後來還有加點,我總共吃了8顆之多。





配小籠包吃的薑絲





蝦肉蒸餃







薄薄的外皮搭配上新鮮的蝦仁和肉餡,不用沾醬就很好吃。





菜肉蒸餃







裡面包了切末的雪裡紅,不難吃,不過我不愛雪裡紅。>.<










點水軟酥蟹殼黃


內餡是帶點鹹味的蔥末,我本來就很喜歡蟹殼黃,不過吃下一個,之後的戰力明顯減弱許多。





蘿蔔絲酥餅


包著蘿蔔絲的酥餅我也蠻愛的,不過這兩顆下肚,肚子漸漸有飽足感。





寧式蘿蔔糕


用蒸的蘿蔔糕,裏面帶有濃濃的胡椒粉香,有點辣又不會太辣,我喜歡。





點水例煲湯


這天是榨菜肉絲湯,鹹度適中又不會油膩,不錯喝。





奶皇玉露包







QQ的外皮和香濃爆漿的內餡,熱熱的吃很好吃。







上:抹茶雪花糕,吃起來軟滑的口感有點像幕斯,不錯吃。


下:桂花拉糕,口感QQ的有點像粿,還帶點淡淡的桂花香,沒有想像中的甜,喜歡吃麻糬的人可以點這道。





蘇式一口酥







裏面包著類似果醬的內餡,對我來說太甜了,不喜歡。>.<





時令甜湯







這天的甜湯是檸檬蘆薈,切丁的蘆薈搭配檸檬甜湯,冰冰的喝消暑又降火。




他們家小籠包單點一籠200元,蝦肉蒸餃一籠220元,如果以下午茶價位來看,一人吃兩籠就值回票價了,喜歡吃小籠包或是蒸餃的人,這裡是不錯的下午茶選擇。
arrow
arrow

    debrivdebr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