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長: 81 公分(第75-90百分位)

體重: 12 公斤(第90-97百分位)

頭圍: 48.5 公分(第97百分位)



*這個月有時候只有早上起床後和睡前喝奶,食量稍微變小,看這情形L號的尿布應該至少還可以撐上一個月。


*1Y2M3D 左下、右下臼齒冒出頭。


*1Y2M12D 左上、右上臼齒齊報到,目前小牙共12顆。


*1Y2M20D 11路公車熱身中,慢慢開始獨立徒手站起再放手走個1、2步。


*喜歡吃肉、香蕉、柳丁汁、葡萄、白醬義大利麵,不喜歡木瓜和沒有味道的水煮青菜。


*晚上洗完澡後會主動把手舉高要我們幫她穿上肚圍和防踢背心,接下來就準備等著喝ㄋㄟ ㄋㄟ準備睡覺了。


*這個月不喜歡我們餵她吃飯,總是要自己用手抓著吃,常常吃得全身都是。


*喜歡玩穿脫鞋子的遊戲,會先試著自己穿,穿到不耐煩後再叫我幫她,但是一穿上馬上又把它脫掉。^^"


*家裡的櫥櫃和抽屜在這個月完全淪陷,全變成小妞的遊戲場所,這時就很希望家裡是處於淨空狀態,就不會有這麼多小朋友不能玩的地方,我想每天我說最多次的話應該就是"不可以"了。


*拿到任何東西都可以假裝當成電話,貼在臉頰上煞有其事伊伊啊啊的講一大串。玩假手機、電話時,知道要先按按鍵再開始講話。


*狗老大吉米的飼料如果那餐沒吃完,她會學我們的口氣對著吉米批哩趴啦的碎碎唸一大串話,邊說還邊比手畫腳。


*不喜歡用吹風機吹乾頭髮,看我吹可以,但是每次輪到她吹,就會馬上爬很快的給我們追。


*看我洗完澡準備塗乳液,會很迅速的到我旁邊拿著我的乳液瓶,有樣學樣的假裝把乳液往自己臉上塗。


*看到貓咪或是狗,不管是路上的本尊或是書上的圖片,會很高興的學起牠們的叫聲。


*看麥當勞的廣告會大聲喊出"堡堡"。


*看著她老爸背著包包出門,也會趕緊在家裡隨便翻出個環保袋揹在手上,再揮手跟我們說bye bye,假裝她也要出門去了,真是忙得很。


*看小朋友玩球會高興得尖叫。


*問她幾歲,會伸出短胖的右手食指比出一歲。





















































這次打預防針,在我們事先請醫生、護士不要戴口罩的情況下,小貝終於沒有之前哭的那麼慘,原本這次要讓她打A型肝炎疫苗,不過醫生建議兩歲以後再打,所以這次只打水痘疫苗和補吃小兒麻痺疫苗,下次預訂三月初打日本腦炎疫苗和再補吃一劑小兒麻痺疫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rivdebr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