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隆記蚵仔湯
台北市和平西路三段173號


前幾天老媽陪我去醫院產檢,結束後剛好是晚餐時間,我們就想在萬華吃過晚餐後再回家,我們先去吃陳字號專業蚵仔麵線,接著就到對面的隆記蚵仔湯吃蚵仔煎。


這家店老媽說她也曾經在電視上有看到節目介紹過,因為不知道口味如何,我們就先點一個蚵仔煎來吃吃看,想不到味道還真不是普通的...。





蚵仔煎  45元


一般蚵仔煎都會在店門口現煎,但是他們的卻是在後面廚房煎,我們無法看到整個製作過程,光是這點,老媽說感覺起來就不好吃,蚵仔煎上桌後,外觀是沒什麼異狀,但是當蚵仔一入口,我們就後悔了,蚵仔吃起來溫溫的,沒熟且腥味頗重,醬汁又有點過鹹,裡面加的青菜是大陸妹,這還是我第一次吃到加了大陸妹的蚵仔煎。


看其他人都是點蚵仔湯或麵,都沒人點蚵仔煎,我想我們應該是踩到地雷了,整盤蚵仔我們各吃一顆後就沒再動過,其他也是剩一半以上就投降再也吞不進去了。


在外面餐館或是小吃攤,偶爾也會吃到地雷,不過如果是作法複雜的料理,做得不好吃,抓不到訣竅我想那還有話說,但是以我自己在家曾經做過蚵仔煎的經驗來看,要把它做得難吃我真的很佩服耶!只要把蚵仔煎熟,粉漿比例抓對,沾醬其實醬料都是現成,只要把比例調好,再加上用心,要做個美味的蚵仔煎真的不是難事,這家店口味如此,店內又沒冷氣,已經從此被我們列入拒絕往來戶了。


延伸閱讀:陳字號專業蚵仔麵線食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rivdebr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