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年04月27日  16W4D


等了一個月終於又到了和貝貝見面的日子,今天的看診號碼依舊是1號,照例跟護士報到後,就去量體重和血壓,把數據交給護士後就準備等候看診,在這中間突然覺得想上廁所,還好有先問過護士,這次除了做母血篩檢唐氏症需要抽血外還要驗尿,只好先憋一下,不然都上光就糗了,又要像上次要聽貝貝心跳那次灌好幾瓶水才有尿意。


這天醫生比平常晚開始看診,進了診間後就直接準備照超音波,一開始和醫生閒話家常了一會,就在我還沒想起時,醫生突然說:今天我們先不看寶寶的性別喔!這時我才突然想起,對齁,今天還有一項重點是要看貝貝的性別,但是為什麼今天不能看到呢??!!往超音波螢幕一看,原來貝貝正趴著在睡覺,等於是臉朝下側面呈現在螢幕上,問醫生能不能敲敲肚子讓貝貝醒過來,說不定會翻轉些角度,醫生說不必為了這樣吵醒寶寶,其實當時應該堅持叫醒他的,那個時間睡覺太早了,應該等到我睡覺時再一起睡,這樣才不會出生後作息不正常。*^_^*


後來看醫生這次印出來的三張超音波照片,貝貝其實有稍微翻動,不過這位搞神秘的小朋友似乎遺傳了他老爸的心機重(反正以後不好的部份都說是遺傳林先生的,哈...),好像知道這次我們會順便看他的性別,平常的小baby頂多是用小手把重點部位遮住,這位小朋友竟然給我趴著,後來又轉身成趴在我的肚子上(等於是在螢幕上顯示整個背對著我們),這樣更看不到了,只好這次放棄,等下次再看看囉!


請醫生確認他的小手手有沒有發育好,數到靠內側的小手手指頭時,這位小朋友竟然舉起大拇指比了個讚,好像是在告訴我們他的計謀成功了,醫生說這個姿勢一定要印下來,所以這次就不知不覺有了三張照片囉!(不過因為baby越來越大,照片不是很清楚,所以就不放上來了)


親愛的貝貝,不管你是男生還是女生,爸爸和媽媽和大家都會很愛很愛你,你要乖乖的在媽媽肚子裡好好吸收營養,平安健康的順利長大出生喔!


和醫生約好三星期後回來看抽血報告,就到櫃檯批價,然後抽血和驗尿,目前到現在抽兩次血,抽血人員的技術都蠻不錯的,不大痛而且抽的地方不會有一大片瘀青,讓我對於之後的抽血比較放心了一些。




*目前貝貝身長11.5公分,頭圍3.8公分。


*這次篩檢唐氏症抽血自費900元。


*醫生說第一胎從五個月開始紀錄胎動,因為我不是很瘦的的孕婦,所以目前這個階段還不大能感受到胎動。


*告知醫生我的肚子和胸部都會有點癢,他開了沒類固醇的藥膏給我(醫生是說即使有類固醇也還好,重點是不要塗有含A酸的保養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rivdebr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