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月愛吃:芭樂、棗子、草莓、小蕃茄、柿子、玉米、納豆。


*3Y3M1D 每半年一次的塗氟,我們去的誠悅牙醫,醫生會訓練三歲以後的小朋友由護士帶入診療室,自行讓醫生看診,要就此養成小朋友獨立、不害怕看牙醫的習慣,平時最愛撒嬌的小貝這天沒有我們的陪伴塗氟失敗,但醫生幫她檢查20顆小牙全都OK,沒有蛀牙。


*3Y3M10D 慢慢的會自己上下公車,在公車或捷運上常會遇到老人要讓座給她(沒錯,是"老人"讓座,現在年輕人的道德觀念不曉得飛到哪了,坐在博愛座上不是裝睡就是當下眼睛出了問題,完全看不見需要被讓座的人),她卻會很有禮貌的說謝謝、不用,她用站的就好了(其實是她喜歡站著的感覺^^"),在公車行進過程中走得還比老媽我穩呢!


*3Y3M11D 在家做好心理準備的小貝終於塗氟成功,能勇敢的自己單獨面對醫生,恭喜小貝長大囉!(拍拍手)


*3Y3M12D 陪我們去看中醫的小貝,在醫生面前大爆料,當小貝拔在被把脈的時候,原本在旁邊東摸西摸的她特別過去跟醫生說"我馬麻感冒了"(臭小貝:妳老媽我早已經吃感冒藥了,而且還戴了口罩,今天是請醫生伯伯幫馬麻調身體,不是來看感冒的啦!真是小報馬仔^^")。正當醫生跟小貝拔說不要吃辣的時候,"可愛"的小貝又插話說了"我馬麻也有吃辣",結果醫生就跟她說回來要監督我們不能吃辣,後來回家我吃乾麵又加辣椒醬,她馬上就跟我說"醫生伯伯說妳不可以吃辣喔!",真是盡責的小貝啊!


*3Y3M15D 在家玩得正快樂的小貝突然大哭起來,跟我們說她的手不能動而且很痛,經過好心的1999專線小姐的提醒,家附近的婦幼沒有看外、骨科方面的急診,就決定趕緊前往和平醫院,掛了外科急診,焦急的我們在等了一段時間後,很慶幸遇到一位有耐心、負責任、經驗老到的醫生,他聽了事情發生經過和摸了小貝的左手手肘後,閉目凝神調整了幾下,小貝哭了一會到旁邊休息一下,馬上就生龍活虎了起來,左手彷彿沒事一樣,醫生說:"十歲以前的小朋友骨頭還是軟的,尤其五歲之前更是要注意,不要動作太大手會容易脫臼"。


*3Y3M16D 八顆臼齒溝隙封填完成,每顆自費800元(若選擇雷射1500元),可保固到乳牙脫落為止,接下來每三個月回診,醫生會檢查臼齒溝隙的保護膜是否有掉,掉了就再補上,希望有這保護措施再加上漱口水刷牙、牙線、氟錠能讓小貝的牙齒健康堅固囉!


*3Y3M18D 會自己穿好襪子囉!


*3Y3M24D 為了之後順利戒晚上的尿布,開始認真讓小貝戒掉睡前喝奶的習慣。


*不大怕冷,寒流來幫她穿上襪子,會趁我不注意的時候偷偷脫掉。


*因為最近變得福態許多,被我們嚴格控管零食的量,叛逆的她就先預告之後去上學要買一大堆零食來吃,看來以後上、放學都得親自接送,零用錢也得適量給予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rivdebr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