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年07月25日  29W2D


距離上次高層次超音波的產檢又過了兩個多禮拜,這天醫生依舊遲到了,而且是這幾次產檢以來遲到最久的一次,等了四十分鐘才來,這次又還是要驗尿,問護士能不能先抽血、驗尿,她說最好等醫生產檢過後再驗比較好,我已經憋尿憋到覺得到極限,肚子脹得很硬,正要叫老媽去問檢驗人員能不能先上然後寄放在櫃檯的時候,終於看見醫生的身影,真是好險,讓頻尿的孕婦憋尿真的是一件辛苦的事。


好不容易終於輪到我了,進了診間準備照超音波,貝貝今天原本的姿勢又是背對著畫面(我在想這位小朋友不會一出生,就一直黏在我身上要我抱吧!她超愛這個姿勢的),後來她又心血來潮轉成讓我們看見她的側面,醫生用手比著螢幕告訴我們這是她的眼球、鼻子、嘴巴,她的小嘴有微微張開,應該是正在喝羊水,真是好玩。


檢查結束和醫生預約兩個星期後再來產檢,就接著去批價、抽血和驗尿了。


*胎位、胎盤和臍帶都正常。


*頭圍79mm(30W5D)
腹圍56.8cm(31W4D)
大腿長度55.5mm(30W4D)
重量1731克(31W0D)


我每天飲食的量其實不多,但是我都儘量挑營養的來吃,從數據看來貝貝似乎吸收的不錯(我怎麼算都算目前我是29週,醫生則說我是30週,他說貝貝成長速度ok,不過我倒是擔心貝貝有點過大會不好生),人家說第一胎如果生女生會比較像爸爸,看來貝貝遺傳到她老爸的大肚子,我現在已經開始想像貝貝的臉是林先生戴上假髮的模樣了,哈...。


*上次產檢的妊娠糖尿病篩檢,只要低於140就通過,我的是130,算是低空飛過,不用再喝一百克的糖水了,不過還是得小心控制糖分的攝取才行。


*這次抽血檢驗B型肝炎抗原、德國麻疹抗體和梅毒血清反應,自費400元。


*坐月子餐決定訂"荷風",又解決一項事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rivdebr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