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年07月07日  26W5D


等了好久終於到了貝貝照高層次超音波的日子,我產檢的這家醫院,每個月只有兩天可以照,剛好最近孕婦又多,看其他醫院的孕婦幾乎都在24週以前完成這個項目,我卻被安排到26週快27週才照,讓我有點擔心,還好醫生告訴我在28週之前照都是ok的,如果超過28週,就比較沒有意義,而且有些部份會看不清楚。


這天除了照超音波,另一項任務是要檢查有無妊娠糖尿病,上次產檢護士特別交代要提前半小時來喝糖水,午餐可以照常吃,但是不要吃太甜的東西。


到了醫院看好時間,護士就交給我ㄧ包五十克做成方塊形狀的葡萄糖,讓我用2-3杯紙杯的水一起喝下去,喝完後的一小時不可以吃東西,但是可以喝水,老媽和林先生看到那大概有十顆的糖都有點嚇到,想說真的喝得下去嗎?想不到一加進水,糖轉眼間就溶化,我原本還以為一個小紙杯裝不下,喝起來沒想像中的甜,連我這不愛吃甜食的人都能接受,反而還覺得蠻好喝的,喝下去幾分鐘,不知道是心理作用還是什麼,覺得頭有點暈還有點發熱,可能是不曾一次吃下這麼多的糖的關係吧!


等了幾分鐘,就輪到我照超音波,一進診間先照陰道超音波看子宮頸長度,如果少於三公分就比較有早產的風險,我的是四點多公分,ok。


接著就是和貝貝見面的時間,在將近一小時的檢查過程中,醫生仔細的看了貝貝各個部位。


*頭部:確定沒有水腦,兩側腦半球平衡。


*臉部:眼睛沒有白內障,沒有兔唇,還看得到小小的鼻孔真是可愛。


*脊椎:完整。


*心臟:心房心室四個腔室ok,目前心臟大約是五塊錢硬幣大小。


*腹部:胃、膀胱、腎臟ok。


*四肢:指頭ok,目前腳掌大約五公分。


*這次還照了都卜勒彩色超音波,看貝貝的臍帶血管、血流情況,ok。


*羊水、胎位正常。


*沒有子宮肌瘤。


*26W5D的貝貝重1182公克,看來營養吸收得不錯。


大致上所有該檢查完的項目看完後,就差一邊的小手還沒數到手指頭,醫生怎麼吵貝貝,這位小朋友還是很堅持的在睡覺、動也不動,所以醫生建議我到外面走走再來照,剛好一個小時到了可以抽血,順便和貝貝溝通一下後,就再進診間繼續未完成的部份,還好這位小朋友有配合起來動一動,換了姿勢,兩隻小手都讓醫生看過ok。照完高層次超音波知道貝貝都沒問題後,心上懸掛已久的大石頭終於可以放下了,下次的產檢是兩個多星期以後,要做B型和C型肝炎的檢驗。


這次特別請醫生再確認貝貝的性別,因為以往他的姿勢都不是很容易能判別,這天看來角度不錯,結果貝貝從原本醫生說大約百分之七、八十是男生戲劇化的轉變為應該是女生了,不知道是不是我的念力太強,我的一切情況:皮膚、肚子外觀和脈象一切都是生男生的跡象,雖然這幾個月心裡已經做好生男生的調適,但是大家聽到是女生還是非常的高興,我覺得下次還是再請醫生確認一次比較好,baby的衣服還是得等非常確定性別後再買了。


*高層次超音波自費1000元,妊娠糖尿病篩檢自費150元。


*上次尿液檢驗,尿糖、尿蛋白都正常。


*天氣越來越熱,再加上懷孕體質轉變,連我這很能耐熱的人都受不了,決定把留了十多年的長頭髮剪了,這樣不僅自己和貝貝都能覺得比較涼爽,以後也比較能更專心照顧貝貝,不用考慮到頭髮的問題。





26W5D的貝貝側面




這張他的小嘴還有微微張開,真是可愛


這次總共拿到快二十張的照片,只有這兩張比較清楚,其他大多是器官的特寫,所以就不放上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rivdebr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