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回台北,我的交通工具通常是搭公車或是捷運,只要我看到老人、媽媽帶著小孩或是孕婦,一定都會讓座給他們,不管我是不是坐在博愛座。


但是自從懷孕之後,每次坐公車或是捷運我都會覺得蠻矛盾的,因為最近是懷孕初期不宜久站,又怕站著沒扶穩而跌倒,有時又只剩博愛座有位子,偏偏我又是個粗壯的人,到目前肚子看起來只像一般發福的小腹,並不像孕婦,所以當看到需要讓座的人時,真的覺得站起來也不是,不站起來也不是,真的很矛盾,老媽說為了保險起見,以後孕婦手冊要隨身攜帶,遇到這種情況時就把它拿出來翻,這樣別人就比較能夠體諒,不會遭受到某些正義人士的白眼。


不過看到肚子大的孕婦我一定還是會讓座,我想她一定比我更需要坐下來的,希望過一陣子肚子大了以後,每次搭公車或是捷運時也都能遇到好心的人讓座給我。*^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rivdebr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