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碎碎唸有點落落長所以特別獨立來寫,而且裡頭會有蠻多髒話(我生氣都要大罵髒話才能洩忿,不過都是私底下,公眾場合我很收斂的),不喜者請趕緊把視窗關了。


今天發生的事讓我對台灣醫生的醫德超級灰心失望。


自從生完Vera後,不曉得是月子沒做好還是睡眠不足造成抵抗力下降還是怎樣,我久不久就會出現膀胱炎血尿的情形,很不幸的今天我又血尿了,到了家附近花園酒店旁的市立聯合醫院,看診的是一個學歷不怎麼樣只是學士但據說是主任的醫生。


膀胱炎會一直想要上廁所、小便的地方會有刺痛感,下腹部會悶悶的,到了診間前,雖然還沒輪到我的號碼,但我知道需要先驗尿才不會增加等候的時間,所以我就先敲門請醫生開單讓我先完成所有的檢驗再等候結果,順便告知醫生我現在蠻不舒服的,能否一收到結果先讓我進來看,醫生和護士馬上冷血的說"我們會盡量,這些檢驗大約需要四十分鐘才能知道結果,我們通常是按順序叫號",聽到這個回答我心裏就開始感覺不舒服了,這個時段看這科的幾乎是來拿攝護腺慢籤的阿公和阿伯,他們的症狀比較不急,我平常也是守法的好人,也不會喜歡麻煩別人,會這樣要求一定是我很不舒服,通融一下難道你們會損失什麼嗎?如果是別人有這種緊急的情況我一定會讓她優先的,將心比心嘛!暗!醫生是男的當然無法體會血尿的坐立難安感,恐龍護士應該也沒血尿過才會這麼沒同理心,靠!


咬著牙看著燈號慢慢的跳,等了快兩小時終於輪到我了(TMD,在我的號碼之前還硬生生的插了個過號的,完全無視於我的不舒服,靠靠靠!),進了診間,詭異的醫生看了我的報告就說我的情況很嚴重需要馬上住院,我腦中立刻浮現Vera的臉,所以跟醫生說家裏還有小孩需要照顧,能否不要住院,再問他我為何久不久就會膀胱炎,他就問我每次都吃多久的抗生素?我說一星期,他說應該要吃兩星期的(我心裏想:TMD,上次來這裡看,你同事也只開一星期的藥而已,也沒叫我回診,你用油條的專業來嘲諷我善良的無知,林周罵如果知道該吃多久的藥,還需要來找醫生嗎?自己抓藥就好啦!靠!),之後他彷彿背書般快速唸過預防膀胱炎的方法,不外乎多喝水、不憋尿....等,這些我都知道但就還是血尿了嘛!


因為被"很嚴重、要住院"這句話嚇到,我又下意識不自覺問了怎麼會這麼容易膀胱炎,是因為之前的細菌沒有殺乾淨嗎?這位醫生馬上彷彿燥鬱症上身般對我接近咆嘯的說"我已經說過是你只吃一星期藥的關係(靠!這應該怪我嗎?是醫生全都沒告知我好嗎?!),如果我沒說過的話妳問我沒關係,我說過的妳就不要再重複問我了",TMD!是怎樣,您的話一字千金是吧!講話速度這麼快又沒耐性誰會聽得又記得清楚,再說你又不是來義診的,你以為我是當乞丐來乞求你的恩惠嗎?我有付你診療費ㄟ,林周罵想多問是會怎樣?你多講一次是會死嗎?暗!


從這秒開始我擔心的不再是自己的病情了,我是為這些只顧賺錢沒醫德的醫生護士感到悲哀,也為之後跟我一樣有不舒服情況來這看的人感到悲哀,生病的人心裏已經很難過了,醫生護士不多關心、言語、態度反而火上加油是什麼心態?說了、做了這些你們很爽嗎?


最後爛醫又再度問我要不要住院?我說先不要,他又再說了一句"也好,現在應該也沒有病床",靠!那你叫我住院是睡在椅子還是走廊是吧!結帳的時候又遇到屎臉白痴男,心情一整個down到谷底,我是眼眶含著淚回家的。


我一直很度爛拿了薪水沒職業道德的人,你有職業倦怠,你有種可以不做,或是回家找你媽哭,沒有必要對別人出言不遜,這種人我非常瞧不起。在路上就打電話跟老媽說我遇到的爛咖,沒想到老媽聽完後馬上打去客訴,他的回答竟然是我不記得有對誰咆嘯了,靠!我才離開不到兩個小時你就忘了,是因為你光是半天就對很多人做了這樣的醜事才會不記得對象是誰嗎?


真的很希望台灣的醫生、護士可以自我提升醫療服務品質,如果做不到就趕緊辭職吧!把領高薪當成首要目標、治療病患看心情的人,我相信福報一定不會在你們身上的。


最後很感謝每次當我遇到困難永遠站在我這邊的老媽和老公,謝謝老公辛苦認真的賺良心血汗錢給我和Vera花,還有大家要保重好身體,看病遇不對人真的會覺得很沒尊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ebrivdebriv 的頭像
    debrivdebriv

    debrivdebriv的部落格

    debrivdebr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