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鼎王麻辣鍋
台北店:台北市光復北路89號
(02)2742-1166 2528-2819









原本今年初老妹就說想吃鼎王,結果一拖就是半年才順利成行,不過預約電話還是一樣難打,即使沒佔線也得有耐性多響幾聲才會有人接聽。




鼎王用餐採單點制,鍋底有麻辣和東北酸菜鍋,每人98元+10%,如點鴛鴦鍋則每桌再加150+10%,白飯、醬料、鍋底無限供應。










免費的茶


有點像熱花果茶,問了服務生,她口齒模糊的回答名稱,我不大喜歡這天負責我們這區的服務生,所以就沒再仔細問清楚了。>.<







桌邊的小menu以方便客人加點。





白飯


我覺得飯裡應該有加點油一起煮,看起來油油亮亮的。





麻辣沾醬


除了沾醬,蔥末、蒜苗也是可以自行取用,麻辣沾醬裡的白醋味很重,可以降低辣度又解膩。





酸菜沾醬


加了辣腐乳的沾醬,微辣又帶點香油味。





鴛鴦鍋底上桌囉!


不過重點是他們家專用像小型鼎的鍋子,結果沒拍到。^^"





麻辣鍋底


裡面有鴨血、豆腐和蒜苗,我們這天點小辣,湯頭喝起來不錯,一般的麻辣鍋我是不敢喝辣湯的,而且之前常去吃到飽的"飛天",麻辣鍋底越煮會有苦味慢慢出來,鼎王就沒有這個問題。





超好吃的鴨血


滑嫩多汁,煮得很入味,吃過他們家的鴨血和豆腐後,對我而言,外面賣的麻辣鴨血再怎麼好吃,還是覺得略遜一籌。





東北酸菜鍋


裡面有酸白菜、肉片、蕃茄和粉條。




接下來點的菜也很快上桌,不過大約剩下一半左右最後都打包回家,在鼎王點菜可以保守一點,寧願不夠再加點,一來有限制用餐時間,再者鍋底配飯就可以吃得很飽。





特級雪花牛肉   290元


附了一雙公筷讓我們專門夾生肉,這點還蠻貼心的,把肉入鍋涮個幾下,起鍋再配點蔥末、蒜苗、麻辣沾醬,肉嫩好吃。





綜合手工丸   190元


有蝦球、花枝丸和牛肉丸三種口味,丸子吃起來彈性十足。





綜合手工包  180元


皮蠻Q的,不過吃不大出來有哪四種口味。





老油條  60元


我都是讓它在辣鍋裡游泳個幾秒,等差不多一半吸了湯汁後撈起,又辣又還保有酥脆口感,吃起來很過癮。





高麗菜  90元


如果有點酸菜鍋,這個建議可以不用點。





豆皮  90元


會吸湯汁的豆皮,放紅鍋或白鍋都不錯吃。





竹香蟹黃膏  90元


除了蟹肉還吃得到花枝顆粒,不過有著說不出來我不愛的味道,除非你是很愛蟹肉的人,不然這道也可以省起來不用點。




他們家讓人稱讚貼心的一點是打包的時候會把鍋底的料、湯加滿,還會附上蔥末、蒜苗,回家再自己加入王子麵、肉片、豆包、丸子,隔天又吃了飽飽的一餐,真是滿足啊!




*雖然鼎王的餐點口味讓我們很滿意,而且我們不久後又將會再去報到,不過還是得來碎碎唸一下:


1.用餐限時90分鐘對於帶著小朋友的我們吃得有點趕,安頓好小朋友,除了自己以外也要邊顧小朋友吃飯,需要加湯、加茶的時候,5次裏有4次要自己去找服務生,服務生又不是馬上找就找得到,這大大小小的事加起來,再加上提前結帳又要打包,90分鐘對我們來說真的不夠用。


2.台北店的服務態度沒有想像中的好(我不曉得台中店是否也是如此,目前看來王品集團旗下餐廳的服務品質控管的比較好),我是覺得他們標榜的90度鞠躬對我來說不大需要,因為每次鞠躬不理他們又好像不大禮貌,我們這種臉皮薄的人就會特地回頭跟她說謝謝,又搞得自己忙上加忙,與其這樣,倒不如多一點笑容給客人我想會更好吧!


3.到他們家切記不要帶外食(小朋友吃的除外),不然每樣會收100元,這天我幫小貝準備10顆煮好的水餃帶去,她吃了6顆,剩下4顆我放了2顆到紅鍋過水一下準備自己吃,在這同時,服務生過來準備幫我們打包鍋底,為了怕她誤會我還特別跟她說這是小朋友吃剩的,她沒說什麼就走了,我想已經結完帳而且又先跟她知會過,應該不會有什麼事,後來竟然櫃檯小姐在我們準備離開的時候,特地過來要跟我們收100元外食費,什麼嘛!已經特地跟她說是小朋友吃剩的,而且當下也沒說什麼就走了,為了2顆水餃要收我100元,被人在背後放冷箭的感覺真的很不舒服,親愛的鼎王服務人員,請問你們檢舉客人帶外食是可以分紅嗎?如果不是請把這份盡責的精神投注在加強你們的服務態度,這個比較重要,加油!好嗎?
arrow
arrow

    debrivdebr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