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鍋大爺 蒙古麻辣鍋
武昌店:台北市武昌街二段18號
(02)2314-6656
中午每人379元+10%,晚上及假日每人399元+10%


有好一陣子沒吃麻辣鍋了,想吃的慾望又蠢蠢欲動,就和老媽到西門町鴨肉扁附近,最近也是很熱門的鍋大爺解解饞。





加料前的鍋底


如果沒有特別指定,店員會建議點鴛鴦鍋,紅白湯頭裡都放了許多中藥和香料,紅鍋乍看之下沒有很辣,實際嚐過大約是小辣的程度,不過越煮辣味會越重。





高湯


每桌都有一壺高湯,加在紅鍋或是白鍋都可,他們家的湯頭算是口味蠻重的,要喝湯前最好是先加入高湯稀釋,不然有點小鹹。





印度咖哩飯


肚子餓的老媽在等待火鍋料滾的同時,先去拿了盤咖哩飯墊墊肚子,吃慣日式咖哩的我們,突然吃到印度口味咖哩,覺得也蠻香的,如果鹹度能調淡些,應該會更ok。


店裡的熟食還有把雞肉串在像路邊賣沙威瑪烤肉的烤具上,加上孜然調味後一起烤,味道蠻不錯,可惜的是肉質有點柴。


飲料種類蠻多,有金桔檸檬、水蜜桃汁、熱咖啡、熱茶、冰水和小鋁罐裝的芬達、雪碧和可口可樂,不過為了怕肚子一下就吃飽,我們都儘量不喝有氣泡的飲料。







鴨血是放在自助區裡自行取用,口感蠻嫩的,不過香料味很重,吃到最後我發覺其實我好像不是那麼愛香料的味道。












肉類有牛、豬、羊三種選擇,中午時段是客人現點現切,晚上和假日時段則是切好裝成一小盤一小盤,放在冷藏櫃裡任客人拿選。


其實我們原本只有點第一張照片裡的兩小盤肉,不曉得怎麼了,服務生又端來下面那張的一大盤肉,原本想退還給他們,老媽說慢慢吃沒關係,結果後來發現這天幾乎都在吃肉,肚子的空間都被肉佔據,青菜的攝取量就少了許多。







雖然蒙古火鍋標榜可以不用沾醬,但是他們家還是設有醬料區,醬料區有蔥花、蒜泥、辣椒、沙茶醬、芝麻醬、花生粉、白醋、砂糖、孜然、日式醬油還有可以加在紅鍋調整辣度的湯底辣椒,可自行調配沾醬口味,我這天加了糖、白醋、日式醬油和辣椒,我通常是根據食材來決定是否沾醬,比率大概是一半沾一半不沾。





盤子裝得滿滿的


每次吃麻辣鍋,牛肚、牛筋和大腸是我的最愛,老媽常會唸這些都是消化不良的東西,不過我總是不聽勸告的夾了一大盤。^^"





食材下鍋囉!







他們家的一大賣點就是Haagen Dazs的冰淇淋,有六種口味,還有明治冰淇淋(沒有仔細看有幾種口味,因為看到Haagen Dazs眼睛都亮了,就顧不得其他品牌的冰淇淋囉!)


這天猛吃草莓起士蛋糕口味,濃郁的口感還真的很像是在吃結凍的起士蛋糕。







巧克力瀑布也是他們家的另一個賣點,把食材以竹籤串上,然後拿到瀑布裹滿巧克力後迅速放到冰水裡冰鎮成脆皮巧克力棒,巧克力棉花糖對我來說太甜了,還是搭配帶點酸味的小蕃茄和火龍果比較不會膩。


他們家的口味跟麻個霸子大同小異,我覺得下次如果再吃蒙古火鍋,我只會點白鍋,我不大喜歡紅鍋裡香料的味道。


整體來說食材種類蠻多而且也蠻新鮮的,喜歡蒙古火鍋的人,有機會也可以試試他們家。


延伸閱讀:麻個霸子食記
arrow
arrow

    debrivdebr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