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蔡澤記 水晶餃
彰化縣鹿港鎮第一市場內6號
(04)774-5496
營業時間:07:30 - 20:00


自從二高全線開通後,我們從屏東無論是回婆家或娘家都是走二高,快速又方便,這天回彰化,林先生心血來潮想想很久沒開省道,再加上時間又不趕,就決定從屏東慢慢開省道上來,途中經過鹿港就順便停下來吃午餐,這天第一市場附近剛好有停車位,所以我們只在市場附近逛逛而沒有走到天后宮那裡。


市場周邊賣的幾乎都是古早味的小吃,首先我們來到這家清朝光緒年間就開始營業的水晶餃老店。





綜合丸子湯  30元







不起眼的狹小攤位就在市場入口不遠處,生意很好,老闆娘建議我們吃綜合口味,這樣每種都可吃到,共有九顆大小不同的丸子,分別是水晶餃、扁食燕、蒸丸和水丸四種口味。


水晶餃的外皮是由地瓜粉加糯米粉製成,比一般的薄,煮起來晶瑩剔透,包入醃過的肉餡,吃起來口感Q滑、沒有肉的臭味。


扁食燕的外皮是將瘦肉打成薄薄糊狀,再混合少許粉製成,是福州的傳統美食,純手工製作,新鮮有彈性。


蒸丸是以瘦肉加一點肥肉,再加入蔥頭、鹽、味素、蕃薯粉等配料,攪拌均勻後,捏成一顆一顆丸子,再蒸熟即可,這樣肉的甜份比較不會跑掉。


水丸是將豬肉漿加入香料,捏成丸子後水煮,這樣才能保有肉的甜份,內餡還加入了荸薺,增添了脆脆的口感。


每種丸子有不同的製作方法來保有美味,看似簡單其實還蠻深奧的呢!


新鮮口感棒的各種丸子,搭配上經過芹菜末提味的甜甜湯頭,讓我們吃完一碗還覺得意猶未盡。


到鹿港逛逛準備回家前,可以來這外帶一些水晶餃或是丸子,無論是煮湯、煮麵加一些進去,可以讓視覺和味覺更豐富,吃起來有加分的美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rivdebr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