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年06月15日  23W4D


隔了一個月又到了產檢的日子,到了醫院報到後,量了體重、血壓,醫生依舊遲到了一下子,事先有預感貝貝今天又會是趴著的姿勢,因為最近的胎動位置幾乎都是在肚子的左邊內外側,結果還真的被我猜中,這位小朋友又趴著在睡覺,這次忘了事先吃點甜的東西讓他動一動,醫生量了貝貝的頭圍、腹圍、大腿骨長度、重量和聽了心跳後,就預約三星期後再來照高層次超音波,到櫃檯批價再驗尿,接著和老媽又趕去上媽媽教室了。





這幾次產檢發現貝貝似乎很喜歡這個姿勢




*頭圍63.1mm (24W5D) 看起來貝貝的頭似乎遺傳了林先生家的頭圍,發育足足大了一個星期
 腹圍30.2cm2 (24W1D)
 大腿長度38.9mm (23W2D)
 重量734克 (24W1D)


本來還擔心我的肚子太小,貝貝是不是營養不良,不過從這些數據看來貝貝有點吸收太多,現在開始應該更要好好控制飲食才行


*上次驗尿,尿蛋白正常,但是有輕微尿糖的現象,平常我是不大吃甜食的人,我想應該是家族有糖尿病遺傳基因的緣故,醫生說要控制少吃澱粉類的食物,下次要做妊娠糖尿病篩檢。


*最近偶爾有肚子變硬的子宮收縮現象,醫生說是正常現象。


*醫生說可以開始用托腹帶了。


*目前已經預訂再生緣臍帶血,接下來要繼續蒐集做月子餐的資料了。


*前幾天坐捷運時人蠻多的,原本想站在門口就好了,想不到被人群擠到剛好博愛座前面,坐在位置上的兩位都大約三十多歲,看了我一眼又繼續看他們的書,我儘量不去想他們是沒有公德心,或許他們也懷孕(但是其中一位是男生)或是有必須要坐著的原因吧!列車啟動沒多久,旁邊一位大約是國中生年紀有點打扮的小妹妹,看博愛座的人沒動靜就起身讓座給我,這是第一次有人讓座給我,表示還是有人能發現我是孕婦了,真的很感謝那位前途無量的小妹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rivdebr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