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典華飯店
蘆洲店:台北縣蘆洲市集賢路411號
(02)2288-8833


老妹的婚禮在2007年01月21日順利圓滿結束,當天有一桌未開,因為有期限限制,所以上個週末我們家和老妹婆家一起聚餐,把這桌保留桌消化掉,剛好婚禮當天沒拍到菜色,這天可以補紀錄起來。




*沙律龍蝦


因為婚禮當天這道菜已經事先做好,沒辦法保留,所以這天就沒有這道菜。內容是龍蝦肉、通心麵和水果丁拌成的沙拉。





錦繡燒味拼盤







有臘腸、肝腸、油雞、涼拌海蜇皮、蝦卵花枝、腐皮捲。


臘腸、肝腸老妹說這天有油耗味,我覺得還好,因為本來就不是很喜歡這兩樣。


花枝肉很厚,吃起來很Q有嚼勁。


腐皮捲裡面包了榨菜和香菇,婚禮酒席當天沒有這項而是烤鴨。




*花好月圓


這天餐廳似乎一開始忘了這道,直到最後上了水果才上這道,那時因為實在太飽,就忘了拍照了。


有小湯圓、白木耳、地瓜圓和桂圓,甜而不膩蠻不錯吃的,婚禮當天有很多桌都把剩下的打包回家。





鱈場蟹昆布湯


湯頭有昆布的香味,非常清爽好喝,蟹肉很飽滿,吃的當下彷彿回到北海道旅行時的情景,婚禮當天我和林先生各喝了兩碗,真是過癮,不過後來的菜就吃不大下了,我們覺得婚禮時的蟹肉比較新鮮。





智利鮑魚花菇


幾乎每個餐廳酒席菜都會有這道,我蠻喜歡西生菜這種作法,又香又有清脆口感。





烤羊小排


這是我最喜歡的一道,羊排吃起來很嫩,吃的時候也可沾一點薄荷醬,原本我很討厭香料,但是想不到香料能把羊味都壓掉,讓羊排變得如此美味,這次之後我對香料就不會再那麼排斥了。





荷葉糯米飯


裡面有香菇、蝦米、肉丁和芋頭,算是清淡口味的油飯。





清蒸活石斑


魚肉很新鮮,如果把底下的蠔汁拿來拌飯一定很棒。





脆皮蒜香雞


有濃濃蒜香味的雞肉,吃到這道,大家幾乎都吃不太下了,所以有一半包回家給狗老大吉米加菜。





芝士焗海鮮


大蒜醬、起士、干貝、蝦仁、蟹肉和火龍果的組合,味道是不錯,可是我一向不大愛焗烤類的食物。





左:紅豆椰汁糕   右:蜜汁叉燒酥


紅豆椰汁糕有濃濃的椰奶香和微甜的紅豆顆粒,這道我也很愛,可惜不大適合包回家,因為椰奶那層遇熱會融化塌掉。


叉燒酥口味也不錯,甜甜的叉燒和酥皮很搭,感覺口感不輸廣式餐廳。




*水果


這天有西瓜、葡萄、小蕃茄和柳丁,都蠻甜的。


典華的菜整體來說蠻清爽不油膩的,很符合現代人飲食少油少鹽的取向,場地和配合的婚禮企劃也蠻好的,我覺得是舉辦婚宴不錯的場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rivdebr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