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古早味刈包、水晶餃
屏東市信義路和濟南街交叉口
沒有店名,只賣早餐


剛搬到屏東時,對於住家附近的地理位置並不是很熟悉,所以時常跑去請教鄰居,有次問到附近的早餐店時,他特別推薦這家刈包,照著他的說明找到這家沒有店名的小店後,第一眼我還很懷疑,這裡真的有營業嗎?有點老舊的住家外放著幾張桌椅,如果不是有人介紹,我可能永遠不會發現這裡有賣早餐,第一次只買了一個刈包試吃,想不到味道不錯,以後我在屏東想吃刈包就一定會到這裡報到了。


小小攤子是由一對蠻和藹可親的夫妻(應該是吧?)經營的,很有鄉下純樸的感覺,每次來到這裡總會讓我想起在北部的外公、外婆和奶奶,要不是內用的幾乎都是上了年紀的老阿公,我如果坐在那吃會顯得很突兀(所以我通常都是外帶),否則我還真想也坐在那慢慢悠閒的吃著,享受一下南台灣緩慢的生活步調呢!





刈包   15元


包了酸菜、花生糖粉和控肉的刈包,約是一般的2/3大,價錢只要15元(對台北人來說一定很不可思議),甜甜的外皮搭配上軟Q滷得又香又入味軟嫩的控肉,甜中帶鹹還有醬油香味,肉也以瘦肉居多(應該是梅花肉),真的不錯吃。





水晶餃   5元/個


我的最愛水晶餃,每個大小約有一般的2倍,裡面包了蝦米、紅蔥頭、絞肉和蘿蔔乾,老闆還會淋上控肉的滷汁和加點酸菜,皮非常Q。


有機會到屏東市,可以來嚐嚐這個有濃濃人情味的古早味早餐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rivdebr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