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年07月18日  28W2D


這一個禮拜以來,感覺肚子迅速的增大,而且只要一下床或走路凡是要用力的動作,就會有緊緊、重重甚至覺得變硬的現象出現,當下腦海中浮現書上寫的,肚子變硬就是子宮收縮的現象,雖然懷孕後期出現不規則的宮縮是正常的,但是宮縮次數太頻繁就有可能是早產的徵兆,因為我也分不清楚到底肚子是軟還是硬,是因為肚皮被撐大所造成硬硬的錯覺,還是真的子宮收縮,為了讓自己心安,雖然預定的產檢日期還沒到,我和老媽還是決定到醫院讓醫生確認一下比較好。


到了診間,醫生摸我的肚子,他說這樣應該算是軟的(但是我認為是硬的狀態),為了安全起見,還是要用胎兒監視器偵測宮縮和baby的心跳變化,護士在我肚子上綁了兩個探測器,告訴我要躺四十分鐘來測宮縮的次數,並且交給我一個按鈕,只要感覺貝貝有胎動就按一下,還把貝貝的心跳聲放出來讓我們聽,經過放大的心跳聲感覺有點像連續的馬蹄聲,護士還告訴我們如果心跳聲突然消失不要緊張,因為這個時期的baby本來就很好動,會滾來滾去,偶爾會滾離偵測器的偵測範圍,不過很快就會滾回來,不用太過擔心,在這四十分鐘裡就不斷聽到貝貝的心跳忽大忽小,一下子不見一下子又出現,這位小朋友還真有活力。


四十分鐘後,我和老媽拿著報表去找醫生判讀,醫生說四十分鐘裡完全沒有宮縮,而且胎動時貝貝心跳速度就上升,表示她是個很健康的小朋友,叫我放輕鬆不用太過緊張,還好這幾天的擔心是虛驚一場,心上的大石頭終於可以放下了。


*上次產檢的妊娠糖尿病篩檢,只要低於140就通過,我的是130,算是低空飛過,不用再喝一百克的糖水了,不過還是得小心控制糖分的攝取才行。


*最近小腿出現類似被曬傷的紅色塊狀痕跡,問過醫生後他說是因為懷孕所以黑色素沉積,大約產後半年會慢慢消退,看來生完後要投資在全身美白的費用也要花不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rivdebr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