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年一度的端午節又將到來,愛吃糯米製品的我,怎麼能放過這能大快朵頤的時候,還沒來得及回彰化拿婆婆包的肉粽,就迫不及待先到家樂福買幾個解解饞。



蛋黃香菇花生肉粽   10粒/158元


記得他們去年有做泡菜肉粽,原本以為今年也會有,結果到賣場一看沒找到,就選了這種來吃吃看,我是買北部口味,因為我還是習慣吃蒸的肉粽,也有南部口味,我想應該是用水煮的。





每粒粽子大約180克,尺寸算是介於小到中之間,裡面有蛋黃、香菇、五花肉、花生、瘦肉和油蔥,花生和香菇(都是整朵)的尺寸算是比較小的,不過雖然粽子不大,裡面的料卻也包得蠻多,豬肉肥瘦都有;花生有煮透,不然不大喜歡吃肉粽裏包花生的我,很怕吃到沒煮透的花生。


鹹度、糯米的軟硬適中,吃原味或是加點甜辣醬吃都不錯,以這種大小、價位來看,這款肉粽算是蠻物有所值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rivdebr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