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Y10M1D 這個月比較大的變化是主動說要拿奶瓶,對!您沒看錯,別家小朋友可能六個月就自己拿奶瓶,我們家這位小公主到這把年紀才願意拿,之前小時候也曾讓她試過好幾次,但她不拿就是不拿,之後我也就抱持著隨緣的態度,就跟戒尿布一樣,時間到了不用特別要求她就會自己做了,全職媽媽真的很多事情不能太急太強求,這樣才會讓生活更快樂些。


*2Y10M10D 從這天之後就都自己拿奶瓶,接下來就等她自己會收玩具,聽說不會自己收玩具的小朋友,以後不寫作業的機率比較高,老媽我可不想之後一天到晚接到老師關切的電話啊!


*語言方面講話很成熟,如果可以真想把她每分每秒說的話都錄起來,等她長大以後再放來看一起回想當年,用筆記錄真的來不及啊!


*本月愛吃:冬粉、雞絲麵、滷蛋、杏仁豆腐、豆花、鮮奶酪、莧菜、油菜、番茄醬、香蕉、金黃奇異果。


*玩幫遙控器換電池的遊戲,自己摸索玩著,竟然正負極都能裝對位置。


*跟她說阿公之前肚子有開過刀,要她小心不要故意去撞阿公的肚子,她馬上感傷了起來眼眶含淚的問我:"阿公為什麼要去開刀?"、"是誰陪他去醫院的?"、"是誰幫他開刀的?",難道她幼小的心靈已經了解什麼是開刀??!!才會有如此的反應,真是神奇。


*知道是雷公打雷,先閃電再打雷之後就下雨,順序教一次就記起來了。


*依舊嗜肉如命,一餐沒吃肉就很痛苦,有時心血來潮會想坐在阿公旁邊說:"我要陪阿公吃飯",仔細一看那天的肉一定是放在靠近阿公那邊,所以她才會很好心的說要陪阿公吃飯,心機有夠重的。


*會唱完整首"螞蟻搬豆"。


*帶她到信誼玩,一進去就像脫韁野馬似的玩這玩那、鑽來鑽去,不像其他小朋友邊玩還會邊看爸媽在哪,反而是我一直在找小孩,親愛的小貝:馬麻很高興妳這麼獨立,但馬麻對於這個事實覺得蠻失落的啊!這麼早就可以放手了嗎??


*很喜歡角色扮演,這個月比較常飾演的是電梯小姐、幫小朋友看病的醫生和招攬試吃的店員,身兼數職似乎有點忙。


*每天早上會從眾多的學習褲中依心情挑選她想穿的那件,不過都是挑緊身的居多,出門也想自己搭配衣服,不過幾乎都被老媽我否決,如果以她的搭法,我可能不敢走在她身邊。^^"


*因為常跟阿公對話的關係,說話會帶有台灣國語,希望以後還糾正得來啊!>.<


















































































*2Y10M28D 畫作:熱情的機器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rivdebr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