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媽和老妹去了趟瑞芳,回來的時候幫我這需要在家照顧林小貝的老媽子,帶回許多我想念已久愛吃的瑞芳美食。因為爺爺奶奶家在瑞芳的關係,每次回去我一定必吃龍鳳腿、蕃薯粿和麵線,而胡椒餅則是近幾年在瑞芳也是蠻有名必吃的小吃之一。





龍鳳腿  10元,買10送1







龍鳳腿
瑞芳火車站對面路邊攤


豬網油裡包裹著高麗菜、紅蘿蔔、洋蔥、鯊魚漿和豬後腿肉,再以小火慢炸,外皮酥脆,口感、味道都和雞捲蠻像的,一隻我大約三口可以吃完,每次總要吃上三隻才滿足,印象中已經十幾年沒有漲過價。





蕃薯粿  20元







蕃薯粿
瑞芳火車站對面路邊攤


以蕃薯泥加入太白粉或是地瓜粉煎製而成的粿,外皮焦焦香香、裡面地瓜鬆軟香甜。


這攤是由年邁的老阿公、阿嬤共同經營,每次看到他們如此用心的煎著每一塊粿,就會覺得這有古早味的點心吃起來更美味更有幸福感。





胡椒餅  40元












福州林家胡椒餅
瑞芳火車站前美食街內左手邊第一間


包了五花肉、瘦肉、三星蔥的胡椒餅,皮薄有嚼勁、層次多,內餡微甜微辣,肉嫩不油,蠻不錯吃的。





麵線(胡椒餅對面)  35元


加入了蚵仔和大腸的麵線,有著台北很難找到的便宜價格,蒜末、香菜和烏醋搭配起來的味道,就是和台北的麵線有著不一樣吸引我的味道,怎麼吃也吃不膩。


以上這些或許稱不上是最美味的食物,但是卻是我從小吃到大,記憶裡最懷念的味道,希望這些古早味能繼續傳承延續下去,改天等林小貝可以跟著我們到處趴趴走的時候,我一定會帶她到瑞芳,讓她也能分享這些她老媽愛吃的懷念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rivdebr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