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于記杏仁豆腐
台北市衡陽路101號
(02)2370-1998


這天陪老妹去旅行社處理一些他們夫妻要去法國度蜜月的事後,就慢慢走到西門町搭公車回家,走著走著突然發現衡陽路上也有于記的分店,就買了杏仁豆腐回家當甜點。





杏仁豆腐   40元


店家很貼心的把豆腐和杏仁露分開包裝,這樣在外帶的路途中就不用擔心會溢出的問題。










杏仁豆腐


每個人都有自己喜歡和不喜歡的食物,很多人會怕杏仁的味道,但是我卻特愛它那濃濃的香味,每次去大賣場經過賣杏仁粉、杏仁茶的攤位,都會特別多吸幾口杏仁香味。





鋁箔包裝的杏仁露





要吃時再將杏仁露加入豆腐中


豆腐的口感滑嫩、綿密細緻,有點像奶酪,和一般加了許多洋菜的杏仁豆腐口感不大一樣,杏仁露的杏仁味較濃,兩者調和後甜度適中,下午茶點心吃一碗剛好,他們的減糖杏仁漿也蠻不錯喝,等夏天時再去嚐嚐看杏仁雪花冰囉!


後記:在我吃杏仁豆腐的同時,狗老大吉米照例在桌下彈跳希望我能和他分享,我這個對他這麼好的姐姐,當然不忍心看他那肥短的身軀在奮力彈跳後吃不到而失望,趕緊裝了一小口到他的小碗裡讓他嚐嚐味道,想不到這位平常愛吃甜湯的大爺,竟然給我聞了幾下,一口都沒吃就走了,原來他不喜歡杏仁的味道喔!真是好玩,現在發現他不愛吃的東西有洋芋片、麻荖和杏仁豆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rivdebr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