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年02月23日   7W4D


今天是大年初六,雖然大家都還在放年假,但是兩個星期前已經和醫生約好這天要來聽林貝貝的心跳。


預約的號碼是16號,我和林先生、老媽在醫生六點半看診前就已經到了,照例先和護士報到,填了基本資料後,被告知這次要憋尿,儘量喝水讓膀胱塞滿,才比較容易聽到心跳,不用等號碼,隨時有快要上出來的感覺就可以中途插隊看診。


不過因為上次沒憋什麼尿就可以照到,所以這次我很假會的推論胚囊長更大了,也應該更不用憋尿,想不到竟然失算了,這次雖然沒有全部上完,但是也沒有強烈的尿意,所以趕緊去連喝了好幾杯水,喝到肚子有點撐,再慢慢等待我的號碼,輪到我時胚囊很快就照到了,但是心跳還聽不到,醫生問我要照陰道超音波還是再多喝點水,我決定還是到外面再多喝點水,喝著喝著總算有強烈的尿意,趕緊敲門插隊,醫生說膀胱撐大把子宮往前推後,胚囊看得更清楚了,並且仔細的找出小小胚胎的位置,過了幾秒後,看到了超音波螢幕上出現心跳上下波動的畫面,然後醫生把喇叭打開,我們就聽到林貝貝每分鐘約160下的心跳聲了,剛聽到真的覺得好奇妙喔!這麼小還看不出什麼的胚胎就有心跳聲,老媽也非常好奇,因為她當年懷我們產檢時,醫生並沒有把小baby的心跳放給她聽。


聽到林貝貝可愛的心跳聲後,我鬆了一口氣,一來是不用再繼續喝水,二來是證明林貝貝有在肚子裡慢慢長大,接下來就和醫生預約三週後作健保給付的第一次產檢和拿媽媽手冊囉!





中間偏右下的一個小小白點就是林貝貝




*最近發現早上起床喝一大杯溫開水,比較不容易便秘。


*懷孕到現在,從大約六週開始有想吐的感覺,不愛吃肉、魚、甜食和蔥、洋蔥等味道比較重的食物。很容易肚子餓,但是吃幾口又覺得很脹,喜歡吃抓餅加蛋、牛肉湯麵(尤其是手工刀切麵條)、喝湯、鹹食。


這次問醫生的問題:


*小腹有悶悶、微微抽痛感:這是正常現象,因為子宮變大,韌帶拉扯的關係。


*注意飲食均衡,不用特別補充深海魚油。


*平常最好的運動就是走路。


*在下次產檢前如果有出血現象要隨時回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rivdebr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