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張記韭菜水煎包
台北市中華路一段200號1樓
(02)2311-4719
營業時間: 07:00 - 19:00
週一公休





吃完了三味食堂和永富冰淇淋後,看看天色還亮著,我和媽媽決定慢慢散步回家,途中經過了這家老店遷新址,重新開張的老牌水煎包店,嘴饞的兩個人又忍不住停下腳步,買了些煎包和稀飯,回家看是要當宵夜或是早餐都可以。跟店內的老伯伯點完餐後,就可以拿著單子到外頭和小姐領取外帶的東西。



韭菜煎包   15元



裡面包了豐富的餡料


煎包有韭菜和高麗菜兩種口味,我其實不排斥高麗菜煎包,但是兩者相較之下,我還是比較喜歡吃韭菜口味,大概是小時候都習慣吃韭菜煎包的緣故吧! (最近常看一些有關懷孕的書,書上寫女生多吃韭菜會較容易生女寶寶,我是沒有刻意多吃,就是正常的想吃就吃,如果真的能生個女生那也不錯)。


外皮有點黃黃還帶點發酵的味道,餡料有韭菜末、粉絲、蝦皮和蛋皮,大概是我平常吃得較重口味吧!我覺得味道有點淡,如果鹹一些會更好吃。



綠豆稀飯   15元


一碗份量不小的稠稠稀飯,有著綠豆和麥片,淡淡的甜味來自於食材的自然原味,我覺得無論熱吃或是放涼來吃味道都不錯。




*同場加映:



寧波西街98號早餐店的韭菜水煎包   12元





說到了韭菜煎包,我最常吃的就是家附近的這家,外皮比張記來得稍白一些,餡料和張記差不多,不過鹹度就很合我的口味,他們的主打產品除了煎包外,還有一個20元超大的飯糰(改天有機會再把照片補上來),我吃ㄧ個可以飽到下午都不用再吃東西,如果有機會到植物園附近逛逛的話,也可以到這間早餐店吃吃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rivdebr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