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代官山 元定食


敦南店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98號
(02)8771-7877


台中店
台中市福科路471號
(04)2463-9577


這次回台北,除了看看可愛的狗老大吉米外,和媽媽、妹妹出去品嚐美食也是一定要做的事,上網搜尋在東區美味的店,發現這家的評價不錯,就決定等妹妹下班後到這裡用餐。


服務生帶我們到地下室入座,寬敞明亮的用餐環境和一坐下就有熱騰騰的日式綠茶可喝,第一印象加分!


只要是點定食類,飯跟味增湯都可一直免費再續,而且飯的口味可以更換,共有芝麻鹽飯、山菜蒸飯、小魚乾飯、鮭魚鬆飯可選擇。


我點的是牛肉燉豆腐定食220元 + 10%搭配山菜蒸飯。



牛肉燉豆腐


裡面有牛肉片、豆腐、豌豆,牛肉肥瘦適中,蠻嫩的,吃起來有甜味跟洋蔥味,有點像壽喜燒的感覺。



炸雞腿塊可樂餅定食   260元 + 10%


這個是媽媽點的定食,炸雞腿塊鮮嫩多汁,搭配著日式蘿蔔泥醬汁食用更是美味;可樂餅的馬鈴薯泥吃起來很細緻,搭配著淡淡的奶油香,好吃!



山菜蒸飯


裡面有榨菜、菇類,有著淡淡的香油味,飯很Q且有甜味。



鮭魚鬆飯


裡面有鮭魚鬆跟海苔絲,口味雖然沒有山菜蒸飯這麼重,可是有著清爽的美味。



漬物 皇帝菜


這是我平常就很喜歡吃的一道小菜,爸爸常買給我們吃,一般很少看到在賣,想不到這裏會有,真是特別。吃起來微辣、爽脆可口、鹹度適中,光是這道菜就可以配好幾碗飯呢!



煮物 南瓜煮


煮得很透的南瓜,雖然送上來的時候是冷的,但是不會降低它那自然的甜味。



味增湯


裡面有豆皮、海帶芽、蔥花,味道很濃,不輸在日本喝到的重口味味增湯。



甜點 抹茶寒天黑蜜   80元


因為吃得太飽了,我們只點了一個甜點來解解饞,寒天就是洋菜凍,帶有淡淡抹茶香,吃起來滑嫩順口,搭配上微甜的黑蜜,為這一餐劃下滿足的句點。


整個用餐過程中,服務生的態度不錯,會一直來添熱茶,而且餐點經濟實惠、物超所值,是我一定會再來光顧的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rivdebr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