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潮州燒冷冰 (阿倫冰店)
屏東縣潮州鎮新生路149號
(08)789-2202
營業時間: 09:00 - 23:00





前幾天去了一趟潮州的銀行辦事,出來後發現兩家很有名的燒冷冰剛好在銀行旁邊,其實那時因為下過連續大雨的南台灣天氣並不炎熱,所以我本來沒有很強烈的慾望想吃,可是林先生說既然開了四十分鐘的車來了就吃一碗吧!那當然我就恭敬不如從命了(其實是自己內心裡還是貪吃啦!)。



簡單的料理台


兩家冰店互相開在對面,我們吃的這家據說是在地人比較常光顧的,但是對面生意比較好,觀光客大多去那家,可是兩家都有吃過的人大多認為這間比較好吃,不巧那天我真的吃不下兩碗冰,否則我還真想兩家都吃比較一下口味,改天如果有機會再來潮州就吃另外一家,到時再把兩者口味有什麼差異補紀錄上來囉!



綜合冰   30元





裏面有花生、綠豆蒜、大、小湯圓、芋頭、紅豆;芋頭煮得很透,口感紮實,吃起來QQ甜甜,要不是我這天胃口不佳,還真的想再單點個芋頭冰來吃;手工作的大、小湯圓煮好後會浸泡在糖水裡,所以吃起來除了Q之外還有甜甜的糖香味;還有一點很特別的是冰上淋的是芋頭糖水,吃起來有淡淡的芋頭香。


如果有機會到潮州,不妨來這吃一碗樸實又消暑的古早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rivdebr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