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都甜不辣
台北市南昌路二段161號
(02)2367-8452
營業時間:11:30 - 22:30 週日休


這家老字號甜不辣是之前看網友chrissh推薦,剛好離娘家不遠,所以就趁回台北時買來和老媽一起分享。


店面不大,招牌也不是很明顯,即使我沿著騎樓走,還是差點就錯過了,所以看著門牌號碼慢慢找比較保險。





甜不辣


有大65元、中50元、小35元,照片裡的是中碗。







裏面豬血糕、條狀、片狀甜不辣、油豆腐、白蘿蔔、脆丸各有三個,還有一塊雞捲,不喜歡的料可以請老闆更換,這大概是我吃過的甜不辣裡,這個價位份量最多的,我和老媽合吃這碗再加點小點心,飽到下一餐都不會餓,吃得超過癮的。


所有的料不像別家一直浸泡在高湯裡,而是點餐後才放下去加熱,所以每樣吃起來都非常Q,口感很好。


醬汁是醬油膏和微辣的甜辣醬,都蠻濃稠的,雖然醬汁味道不像賽門或亞東甜不辣有味噌的香味,但是鹹淡調得很合我的口味。


湯頭喝起來很清爽,不過可能我是中午一開始營業就去買,所以味道比較淡,喝不大出來是香菇、白蘿蔔或是柴魚的香味,下次應該晚點來買相信這樣湯會更濃郁好喝,甜不辣吃完後,把湯加入剩下的醬汁裡攪勻一起喝,味道也蠻不錯的。


看很多人單買豬血糕,老闆會加上花生粉,看起來也不錯吃的感覺,下回再買來嚐嚐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rivdebr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