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慶祝林先生升遷,想起大概快一年沒吃天香回味了(之前都是在台北 中和店吃),上網搜尋一下離我們最近的分店,就往鳳山澄清店出發了。



天香回味鍋   鍋底300元/小鍋


鍋底一上來,我拍了第一張照片後,就有員工出來說不能拍照,我只好無奈的 收起相機,所以今天的食記只能純文字記錄了。


招牌的天香回味火鍋,湯頭是以68種辛香料熬煮而成,據我所看到的材料有:當歸、 大蒜、枸杞、八角、黨蔘、菊花、辣椒乾,湯裡的香、甜、辣味都是從中藥材而來, 號稱不添加任何味精。


以往我們都是吃不辣的回味鍋,天香鍋為辣鍋,今天為了換換口味,點了鴛鴦鍋, 天香鍋麻辣的口感還蠻順口的,兩種湯喝了之後都不會有口乾舌燥的感覺。不過 若要我選擇,我還是比較喜歡回味鍋,因為天香鍋有一種不知什麼藥材的味道, 我覺得不太喜歡。


店家強調,由於湯頭很濃,所以食材煮熟後不需沾醬就很美味,這點或許有少數 吃火鍋必須沾大量醬料的人會不大習慣,我是覺得還蠻能接受的。


進入店裡,在還沒點菜前,服務生就會先端上一壺免費的天香茶,它是由甘草、 決明子等藥草熬成,喝起來有股淡淡的香甜味。


今天所點的火鍋料如下:


天香粉/110元 -- 這道算是今天點的比較特別的食材,它是以馬鈴薯曬乾 磨成粉所製成,外型有一點像變寬的粉條,口感QQ的,跟水晶餃的外皮口感類似。


南瓜/80元 -- 湯頭放入南瓜後喝起來更甜,不過他們的南瓜是沒去皮的, 要稍微煮久一點才會軟。


高麗菜/60元 -- 高麗菜大約煮30秒就撈起來,可保有它的甜味跟脆度,很好吃喔!


凍豆腐/60元 -- 這道是林先生吃火鍋必加的料。


豆皮/60元 -- 店家有先將豆皮過水,所以吃起來比較不會那麼油膩。


花椰菜/80元 -- 這道就沒什麼特別了。


杏鮑菇/100元 -- 他們是切薄片,我覺得切太薄了,吃不出杏鮑菇的口感及香味。


玉米/60元 -- 玉米還蠻甜的。


芋頭/90元 -- 切大塊,感覺好像沒事先炸過,這也是林先生必點之ㄧ。


Debby碎碎唸:


之前在別的網誌上有看到許多網友到天香回味用餐所拍的照片,連台北總店 都可以讓人拍照,今天的澄清店不曉得為什麼就是不可以,後來結完帳走出門外, 看到大門上確實是有貼不許可拍照及寵物不得進入的標誌,但是在我們之後進來的 一組客人帶著一隻小狗,他們卻還是可以順利的進入用餐,一樣是禁止的標語, 為什麼卻有不公平的處理方法,我想我們以後還是會到天香回味用餐,可是會寧願到 遠一點的高雄其他分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rivdebr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