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湖光餐廳
台北市康寧街698號
(02)2695-7862
營業時間:11:00 - 14:00 17:00 - 22:00







這篇是特別為我老爸記錄的,自從他在幾個月前從蘋果日報上看到這家店的報導並去吃過後,目前他們家已經變成老爸和酒友同學們的愛店,每次回來都跟我們說有多好吃又多好吃,可是我上網查詢幾乎沒有他們家的食記,這次剛好姑姑生日,老爸訂了兩桌讓大家來嚐嚐看他認為的美味。


以下的菜色為3000元/桌(不用加服務費),每道菜份量都頗大的,十人吃絕對沒問題。





鮑魚拼石鯕


在台菜冷盤裡,鮑魚好像蠻常跟美乃滋搭在一起;石鯕應該是一種魚的名稱吧!再把他做成類似鯊魚煙的味道和口感。





土雞


這道讓大家讚不絕口的土雞,皮薄肉嫩但又不軟爛,不用沾醬就很有味道。





炒米粉


這道有著蚵仔、花枝、開陽、肉絲、蛋、高麗菜的炒米粉,一上桌隨即被大家狂掃一空,看似簡單的米粉,味道卻讓人回味不已。





小貝吃米粉


第一次接觸米粉的小貝,本來就很愛麵類的她,一碗接著一碗的吃著,平常吃飯很多話的她,吃米粉吃到沒聲音,就知道這米粉對她來說有多好吃囉!





燙活蝦


蝦子新鮮而且份量不小。





八寶魚翅


這道類似佛跳牆,裏面有魚翅、煮得軟爛的芋頭、炸鳥蛋、魚皮還有其他的料我沒特別注意,因為一直以來我都不大愛吃佛跳牆。





清蒸石斑


魚肉也是新鮮的沒話說。





肚片花枝漿湯


這道是他們家的招牌之一也是這天我最愛的一道,除了有花枝漿還有豬肚、魚板、筍片,脆脆的花枝漿搭配上有著芹菜末、胡椒粉味鹹淡適中的湯底,真的是超好喝的,推...。





古味炒大腸


滷過的大腸搭配薑絲一起炒,吃膩了一般走酸口味路線的薑絲大腸,這道是換換口味的不錯選擇。





皮蛋地瓜葉


很特別的一道菜,可以把皮蛋和地瓜葉搭配在一起,而且看菜名我原本以為是炒的,想不到是煮成湯,不過湯頭竟然意想不到的好喝,這道我也很愛。





椒鹽紅燒鰻


因為我不敢吃鰻魚,所以只吃旁邊配色的蝦餅,這道大家的評價也不錯。




湖光餐廳應該算是界於內湖和汐止的交界處,餐廳沒有特別的裝潢,在裡面用餐的感覺和菜色有點像在鄉下吃辦桌,上完了十道菜還有一大盤的柳丁等著我們,這餐大家都吃得很滿足。


在台北想要吃純樸好吃、份量又大的料理,這裡是不錯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rivdebr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