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老林 羊肉爐
永和店: 台北縣永和市永和路二段270號
(02)8925-5122
每人198 + 2 (清潔費) = 200元


回到台北的幾天都是又濕又冷的天氣,南北的溫差真的很大,我在上飛機前還是晴空萬里、炙熱無比的好天氣,穿短袖、短褲都還太熱,下了飛機,迎接我的卻是陰陰的天和冷颼颼的風,穿上外套都還覺得冷,這種天氣讓我非常想每餐都吃火鍋,這天媽媽又和同事聚餐,我又自動自發的跟著去囉!這家我們之前吃過中和店,因為最近在永和離家不遠處新開一間,所以媽媽帶著同事去嚐鮮。







甜甜的豆腐乳醬






只放了羊肉的火鍋


走進店裡難免會聞到點羊味,不過他們家的羊肉吃起來一點騷味都沒有,主要是以小排為主,湯並不油而且中藥味也不會很重,可以放心大口的喝,因為加了甘蔗一起熬煮,所以湯喝起來有一股甜味,如果覺得湯太濃可以加清湯中和一下。







加了滿滿蔬菜的火鍋


除了麻油麵線和飲料是另外算錢外,羊肉和火鍋料、白飯都是自助式無限拿取的,我們加了超多的蔬菜有玉米、青椒、韭菜、木耳、豆皮、高麗菜、洋蔥、香菇、南瓜、蕃茄、筍片、貢丸、香菜、鴨血和大陸妹,湯裡加了這些食材可增加香氣和甜味,又可降火。







羊小排


羊肉都是熟的,只要放到鍋內稍微滾煮即可食用,這天的小排輕輕一剝骨頭就可和肉分離,可惜的是肉燉煮的時間不夠長,吃起來蠻韌的,如果再燉軟一些就更棒了。







羊大骨


煮的時候要把大骨立起來,不然裡面的骨髓會流出來就浪費了,滾煮後可拿支吸管吸裡面的骨髓,吸完後再啃旁邊的肉,這裡的肉質比小排吃起來嫩。







深夜的中正橋下黑嘛嘛一片,幾乎看不到什麼














深夜十一點多聚餐結束,吃得超飽的媽媽和我,為了消耗點熱量,很瘋狂的決定在寒風中從永和走過中正橋回家,橋上的河口風真是冷又強,為了吃美食又得控制體重,真的是很羨慕怎麼吃都吃不胖的人啊!



如果發現你們家附近也開了正老林羊肉爐,不妨去嚐嚐,真的非常物超所值喔!
arrow
arrow

    debrivdebr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